跳至主要內容

美國國際產險強化資安 獲授ISO 27001

肯定美國國際產險資訊安全管理業務,已與國際資訊安全標準接軌。

新加坡商美國國際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 (簡稱:美國國際產險) 為強化公司資訊安全管理,在總經理林建忠的領導下,導入「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」(Information 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);並已於2018年6月5日通過「BSI英國標準協會」之驗證,於8月1日由總經理林建忠接受「BSI 英國標準協會」頒發證書,肯定美國國際產險資訊安全管理業務,已與國際資訊安全標準接軌。

總經理林建忠表示,金融服務數位化已成為市場趨勢,資訊安全的威脅也隨著資訊科技的蓬勃發展而日漸提高。除了配合主管機關對資訊安全的驗證要求,客戶資料保護一直以來也都是AIG對客戶的承諾。藉由導入「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」,針對保險核心系統、重要資訊、網路設備之操作管理、通訊安全管理、存取控制安全管理、應用系統開發、及維護安全管理等各項作業進行調校與優化,以強化保險服務的資訊安全。

此外,透過辨識資訊之資產價值與風險,選擇適切及相稱的資訊安全控制與風險管理措施,並藉由作業流程簡化,增進內部員工工作效率;全體員工資安意識之提升,增進了知識累積與經驗傳承,進而提升公司資訊安全管理之能力,以落實企業標準化、制度化,減少作業偏差;而完整且客觀之外部評鑑作業,確保公司對機敏資料的管理與保護,已符合國際標準,進而增加客戶及消費者對美國國際產險的信心,提升公司競爭力。